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实验实训
 实验室建设 
 校内外实训 
 职业技能鉴定 
 学生技能竞赛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实验实训>>正文
2019年食品与化工系实验室消防与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19-05-17 09:49 雷昌贵  审核人:

为提高食品与化工系实验室消防与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5月16日,食品与化工系实验实训教研室全体实验员参加了学院保卫处组织的2019年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当天我系还组织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实验实训教研室全体实验员先到4201参加学院保卫处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学习了防火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各种灭火器的适用情况、使用方法;紧急逃生方式等内容,最后还观看了几起典型的火灾视屏。

 

 

培训结束后,实验实训教研室全体人员到学院西操场参加实战演练。主要模拟突发火情、人员受伤等场景,重点演示了如何报警救援、消除火灾、警戒疏散、救治伤员等过程。活动现场,部分师生现场观摩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主要根椐危化品性质开展救援和废物处置。主要模拟了危化品不小心洒漏的处理,酸溅到身上如何利用现有紧急喷淋洗眼器处理等内容。

 

近年来随着我系实验室建设投入加大,实验室规模不断扩大,实践教学活动日益频繁,实验实训室安全不仅关系到实践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而且关系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更是和谐平安校园的重要内容。为此,食品与化工系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安全培训、宣传教育和制定制度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举措,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以此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人员、任课教师、学生的安全防护技能,以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为营造平安、和谐、健康的实践教学环境,为促进我系教育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