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首 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食品与化工学院组织食品企业人员参观果酒生产技术科普教育基地
2022-08-14 10:5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人员的果酒生产工艺,掌握果酒生产知识,8月12日上午,食品与化工学院组织20多名企业代表到平顶山市科普教育基地—果酒生产技术实训基地,开展果酒生产工艺观摩活动,以参观、学习、体验的形式,零距离感受国家级葡萄酒生产性实训基地。

观摩过程中,在果酒生产技术教育基地,同志们被各式各样的生产设备所吸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地向讲解员询问各种器材的名称和用途。

   活动中,学员们参观了清洗破碎区、发酵区、储酒区、调配区、罐装区、冷库六大区域,讲解员讲解了工艺流程:前处理工段、发酵工段、后处理工段,经过原料筛选、清洗、破碎、原料输送、调配、酵母菌的活化、主发酵、皮渣分离、后发酵等生产工艺,并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果酒生产知识和技能。组织人员进行果酒的检验与检测方法,并让学生亲自操做体验。

通过参加此次果酒生产技术科普基地的亲身体验,大家开阔了眼界,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对果酒生产工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