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新闻 | 数据资源 | 读者服务 | 党建工作 | 读书月 | 新生入馆教育 | 文明实践周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相关数据库试用
2019-12-13 16:28   审核人:   (浏览量:)

                                      

各位读者:
   为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服务,图书馆经与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相关数据库试用,校园网ip范围内无需登入,即可实现不限并发用户数、访问不限流量下载。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使用方法:

校内IP范围内直接访问《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www.wanfangdata.com.cn)浏览、下载全文,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

使用期限:2019年11月29日——2020年5月28日

数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Wanfang Data Konwledge Service Platform)是集高品质信息资源、先进检索算法技术、多元化增值服务、人性化设计等特色于一身,是国内一流的品质信息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海纳中外学术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中外学术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科技成果、特种图书、视频等各类信息资源,资源种类全、品质高、更新快,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开通试用数据库
1.《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最全、数量最多的会议论文数据库,是了解国内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

1) 收录内容: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中文版”所收会议论文内容是中文;“英文版”主要收录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的论文,论文内容多为西文。

2) 资源收录:收录了自1983 年至今中文会议总量500余万篇,每年增加约20万篇。

 

2.《中外专利数据库》

     数据库来源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6000余万项,其中中国专利2000余万项,外国专利4000余万项。内容涉及各领域,每年增加约250万条。

 

 3.《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是国家科技部指定的新技术、新成果查新数据库。数据的准确性、详实性已使其成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技术成果数据库,不仅可以用于成果查新和技术转让,还可以为技术咨询、服务提供信息源,为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以及革新工艺提供重要依据。

    合作单位:数据主要来源于历年各省、市、部委鉴定后上报国家科技部的科技成果及星火科技成果。

    收录内容: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范围有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

    资源收录:收录了自1980年以来的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总计90余万条,每月更新。

 

 4.《中外标准文摘数据库》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质检出版社、国家技术监督局、中国标准化研究所、建设部情报所、建材研究院等单位进行合作,其中标准全文数据库来源于国家制定出版单位,具有专有出版性质。综合了中国标准、建设标准、建材标准、行业标准及国际标准、国际电工标准、欧洲标准及美、英、德、法国国家标准和日本工业标准等各类标准题录。共收录43多万条文献。覆盖农林、矿业、石油、能源、化工、机械、电工、电子元器件与信息技术、仪器仪表、工程建设、建材、公路与水路运输、铁路、车辆、船舶、航空航天、环境保护等其它类别。

 

 

 

 

关闭窗口

学院主页 | CALIS管理中心 |    CALIS E读   | HALIS管理中心 | 国家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高校图工委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向东330米路南
电话:037576688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