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新闻 | 数据资源 | 读者服务 | 党建工作 | 读书月 | 新生入馆教育 | 文明实践周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红色文化建设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开通试用
2022-04-21 08:42   审核人:   (浏览量:)

红色文化建设数字资源服务平台

 

试用地址:https://www.shutu.tv/school/444/dangjian

红色文化建设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分类:开天辟地、苦难岁月、八年抗战、建国初期、抗美援朝、风流人物、中华崛起、继往开来、红色影视、红色连环画、学“习”新思想。

²  开天辟地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之所以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还在于由此而开创的历史伟业是开天辟地的。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历史是从党的成立开启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由党的成立开始奠基的。回顾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的历史伟业是惊天动地的,谱写的壮丽史诗是气吞山河的。

²  苦难岁月

忆党的苦难岁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成立就是多年来,一路风雨无阻、迎难而上。工农红军的缔造者们在历史的重大关头慨然承担救国使命,他们带领无数红军战士一次次突出重围、杀出血路,最终夺取胜利的历史足迹,值得我们一次次去回望去追寻。

²  八年抗战

八年抗战是20世纪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并最终取得辉煌胜利的一场民族解放战争。是中国共产党倡导并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大旗,最大限度地团结了全民族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提倡持久抗战和游击战争,逐步承担起抗日主战场的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代表着先进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方向,为全国人民指明了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

²  建国初期

建国之初,由于中国经历了长期的动乱与战争,社会矛盾尖锐,经济水平落后,货币贬值,交通运输不畅。建国后,一个全面模仿苏联工业化模式的共产主义社会便迅速建立起来。

²  抗美援朝

上甘岭战役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在正面战场上完全掌握了主动,在边打边谈的过程中,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进入第三个年头。1953年1月,艾森豪威尔就任美国总统,当年2月7日,毛泽东发表讲话,表明了中国人民将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到底的决心。毛泽东:时间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是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的将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决定。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其中有两年时间都是在边打边谈的过程中度过的。1953年7月27日10时,交战各方代表在板门店正式签署停战协定,之后,彭德怀、金日成、克拉克也分别在协定上签字。英国记者阿兰·委卜宁抢先采访了签字现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他这样写道:透过这位军事统帅脸上的微笑,你们就会知道,是中国人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

²  中华崛起

当一轮新日再度升起,她就是中国;当一阵春风再次拂绿大地,她就是改革;当欢乐的歌声再度响起,她就是华夏儿女。是的,历史选择了中国,驻足于华夏民族,那么,中华民族必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²  风流人物

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享受着经济迅猛发展,物质需求相对满足,精神文化丰富多彩的大好形势的同时,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无疑是一件忆苦思甜,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的道路历尽挫折,从弱小到壮大,有多少中共优秀党员倒在救国的路上,有多少党员因为夜以继日的工作而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但是,广大的党员却从来没有在困难的面前低头,也没有放弃自己精忠报国的理想,在他们心里,有着这样的一个共同信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

²  继往开来

这是一种延续,叫血脉,那是花开花落的自然规律;这也是一种延伸,叫赤诚,那是心怀感恩的人生历练。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放下浮躁,找回初心,重视信仰。时代在变,可灵魂不变。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每个人,应在时代的脚步下唤醒沉睡的灵魂,将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当为己任,新一代共产党人应该将红色血脉传承作为历史担当。

²  红色影视

从上世纪40年代到70年代,在中国老百姓还不知道电视机为何物的时候,红色电影就陆续上映,代表作有《林海雪原》《烈火金刚》《红岩》《红色娘子军》《南征北战》等等。为跟现代人的欣赏品味,又有一批新的红色电影上映。《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辛亥革命》等,全部明星荟萃,不仅重现了红色的历史年代,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关注。

²  红色连环画

连环画作为文学与绘画相结合的产物,通过阅读优秀的连环画红色作品,不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故事的丰富内容,还能通过连环画这一独特表现形式直观感受中国继往开来的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在获得知识的同时陶冶情操,提升审美趣味,提高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²  学“习”新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新境界,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

学院主页 | CALIS管理中心 |    CALIS E读   | HALIS管理中心 | 国家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高校图工委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向东330米路南
电话:037576688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