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五年制大专部“唱响经典诗词文”比赛
2018-06-04 11:13   审核人:

五年制大专部“唱响经典诗词文”比赛

取得圆满成功

 

为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学生认识生命价值,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五年制大专部于2018年5月31日在格物楼成功举办学生技能大赛——“唱响经典诗词文”比赛。

本次大赛有五年制大专部文科教研室负责承办,语文组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全员参与,出席此次比赛的部领导有李增权主任、王向辉书记、马建新副主任、雷萍副书记。

比赛在主持人“美文如诗,美文如画”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五年制大专部副主任马建新对大赛致辞,鼓励学生赛出水平,赛出佳绩!

比赛在1号选手对经典散文《荷塘月色》的吟诵中徐徐展开,2号选手郑梦园同学的《奶奶的星星》,音乐舒缓,感情真挚,吟诵到情深处,诵者红了眼眶,听者潸然泪下,选手的倾情演绎,感染了全场师生。8号选手吴跃华同学仪态大方、从容镇定,充满深情地诵读《初中的记忆》,让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初中时代。10号、11号选手分别为我们带来《大漠深处的胡杨》和《一棵开花的树》,两位选手全程脱稿,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婉转,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啧啧称赞!

本次比赛各班在形式上努力创新,在唱诵比赛中,伴着潺潺流水的音乐,选手们根据对经典诗文的理解和感悟,为我们奉上一次不同凡响的视听盛宴,他们富有激情的唱诵让大家深深陶醉,道出了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真情的赞美。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8号选手吴跃华同学的《初中的记忆》荣获第一名,2号选手郑梦园同学的《奶奶的星星》荣获第二名,10号选手刘玉萧同学的《大漠深处的胡杨》获得第三名。

最后,文科教研室的张兰云老师为此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她对本次活动中选手们的精彩展示予以充分的肯定,并激励大家继续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的理解,在诵读中亲近经典,在亲近中热爱经典,在热爱中弘扬经典。

典诗词,是中华文明历史星空中璀璨的明星,是华夏文化百花园中耀眼奇葩。走进经典,品味诗意,接受国风、现代风的熏陶,学生们用满腔的激情诵唱跨越时空的古韵、今风……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文明,与时代俱进,与经典同行

通过“唱响经典诗词文”活动,学生们汲取了经典诗词文的营养,启迪了心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感受,得到了美的熏陶,爱的启迪。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