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五年制大专部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01 08:54   审核人:

为使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基层,提升社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系统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6月28日上午九点,五年制大专部李增权主任、王向辉书记、马鑫副书记、张杏丽副主任、刘玉凤老师、梅东杰老师一行人来到平顶山市南环路办事处河滨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党史进社区实践活动。

河滨社区郭金洋书记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了来自湛河区团委、南环路办事处、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等参会人员。南环路杨垒书记做了与会人员介绍和开场致辞,然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思政课老师李雪亮为现场群众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

讲课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开天辟地,中共一大的召开;回顾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人生轨迹和历史的启示”四个方面,用具体的事例回顾历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详细讲解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董必武等代表的英雄事迹,宣扬了他们的伟大奉献精神。讲解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

通过这次宣讲党史进社区实践活动,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个伟大的政党,早期的共产党组织虽然孱弱,但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才有了后来的发展壮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让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提升了社区群众及党员的思想觉悟,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个党史课讲得好,从中汲取了教训,也获得了力量。要坚定不移地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事业,时刻不忘履行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