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关于评选“先进团总支、团支部、模范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通知
2015-06-25 08:29   审核人:

关于评选“先进团总支、团支部、模范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和各级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奉献青春力量,院团委决定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我校2014—2015年度优秀团总支、团支部、模范团干部及优秀团员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先进团总支”评选条件

(1)认真组织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青年志愿者活动。

(2)认真、高效地完成学院及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积极推进团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定期开展团总支活动并有记录,团总支健全,有较强战斗力。

(4)积极组织并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校内外的各种文体比赛中成绩突出。

(5)认真做好团务工作。

(6)所属支部在一年中无重大违纪行为。

2、“先进团支部”评选条件

(1)认真组织支部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青年志愿者活动。

(2)积极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先进班级”、“文明学生”、“文明寝室”等评比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3)支部所在班级学习刻苦努力,平均及格率名列所在系部班级前茅。

(4)积极组织、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校内外的各种文体比赛中成绩突出。

(5)积极推进团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定期开展团支部活动并有记录,团支部健全,有较强战斗力。

(6)支部所在班级一年中无重大违纪行为,班级未受全院通报批评,个人未受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3、“模范团干部”评选条件

(1)自觉学习青年理论知识和团的相关知识,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2)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年理论知识和团的相关知识,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共青团员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积极。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4)工作务实创新,热爱团的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工作作风扎实,经常深入团员青年中调查研究,同团员青年保持亲密的联系,在团员青年中威信较高。

4、“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各项活动。

(2)关心集体,热心社会工作,认真履行团员义务,有较强的奉献精神。

(3)有良好的个人品德修养和文明习惯。

(4)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个人综合量化成绩在班级排前十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成绩在70分以上。

二、评选对象

五年制各团支部、全体团干部、全体共青团员。

三、评选办法及名额

1、先进团支部2个。

2、各团总支的模范团干部在各支部的团干部中产生,每个支部按团干总数的9%评选。各团总支根据各支部的申报材料及团干部的平时工作表现进行初步审核后上报院团委。

3、优秀共青团员按正常过团生活的团员数量的3%产生,由各团支部在征求辅导员意见基础上,召开支部大会推选出“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各系团总支根据申报材料及团员的平时表现进行考核,汇总后上报院团委。

四、几点要求

1、评优评先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团总支、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方法和推荐程序,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2、各团支部于4月20日之前将候选团支部和个人名单及先进事迹材料报团总支。

3、在对候选团支部和个人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评选出“先进团支部”、“模范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并将评选结果在系部网站范围进行公示。

五、表彰时间

2015年5月4日                       

 

 

附件:1、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先进团总支申报表

2、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模范团干部申报表

4、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优秀团员申报表

  

 

附件1: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先进团总支申报表

 

团总支全称

 

主要事迹简介

 

院团委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团支部全称

 

主要事迹简介

 

团总支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院团委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模范团干部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政治面貌

电    话

E-mail

团 内 外

奖励情况

团总支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院团委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优秀团员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政治面貌

电   话

E-mail

团 内 外

奖励情况

团支部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团总支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院团委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