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评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考)量化指标体系
2017-09-18 10:22   审核人:

评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考)量化指标体系

 

项  目

最 高

分 值

评 议

得 分

考评依据及量化分值

思想进步5%

5

合计分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加5分;其他情况视其表现加1-3分,若参与邪教、传销组织,网络散布不良言论等行为,则此项为0分。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12%)

6

合计分

□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系部级各类处分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2

合计分

□无抽烟习惯,且能配合学校、系部、班级做好无烟校园者加分2分;有抽烟者一次扣0.5分。

4

合计分

□一学年内被评为文明宿舍加4分,卫生评比视情况加1-3分,宿舍违纪,视情况扣1-4分。

 

 

道德品质良好,勤奋学习,积上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50%)

3

合计分

□有突出的诚实守信、自立自强或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彰显大学生道德风尚的事迹,加1-3分。

 

23

合计分

□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按时出勤,学习成绩排名为前5%者加23分,学习成绩排名为6%—10%者加18分,学习成绩排名为11—20%者加13分,学习成绩排名为后21%—30%者加10分;有一门考试不及格科目者扣8分,有两门不及格科目者扣16分,有三门及以上不及格者或作弊行为者此项得0分,无故缺考按不及格对待,缓考不做要求,证书课程按正常教学计划对待;

12

合计分

□若有无故旷课或请假行为,旷课一节扣1分,事假5节扣1分,扣完为止。无得满分

7

合计分

□积极参加学院各级各类活动获奖者和校内各类表彰者,获奖证书:省级一次加4分,市级一次加3分,校级一次加2分,系部(学院部门)级一次1分,其他表现优秀者,视情况加1-2分,加满为止。

5

合计分

各类学生干部,视其表现情况,加1-5分。

 

 

 

 

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日常消费表现  (33%)

24

单项分

□低保家庭、孤儿、烈士子女符合条件者加24分。

14

单项分

□单亲家庭子女且家庭经济困难,视具体情况者加1-14分。

20

单项分

□父母丧失劳动能力或个人有残疾或家中有人长期重病(提供相关证明县级医疗机构材料),、家庭遭遇突发性自然灾害,如洪灾、旱灾、雪灾、地震和泥石流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根据受损失程度持有关证明,符合条件者加1-20分。

16

单项分

□家中同时有俩人或多人上学且家庭经济困难,平时表现较好16分,表现一般加10分,表现较差加7分。

10

单项分

□父母双双失业,无固定经济来源,表现较好者酌情加1-10分。

2

合计分

□衣着朴实,不购买名牌服装等高档消费品,符合条件者加2分;不符合条件者加0分。

2

合计分

□不佩戴高档首饰、不使用高档化妆品,符合条件者加2分;不符合条件者加0分。

2

合计分

□没有高档手机(1000元以上)、数码相机、平板、高档电脑(2000元以上)等高消费品且表现良好者加2分,表现一般加1分,表现较差者加0分;有以上高档消费品者加0分。

3

合计分

□不到校外餐馆聚餐且平时表现较好者加3分;偶尔在校外聚餐且平时表现较好者加2分;经常到校外餐馆聚餐、经常出入网吧且通宵上网(非周末、假期)扣3分。

一票通过

□扶贫部门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可直接申请获得一等国家助学金。

 

一票否决

□有

□无

□ 有校级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者;

□ 提供虚假材料、私下拉票、评议过程中无理取闹者;

□年度学籍注册无通过者;无任何理由拖欠学费者(无结清学费又无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 被投诉现象者;

附:量化指标体系考核范围一学年,考核结果比例为班级人数的30%。年龄超30岁者,个人及系部需作出说明。

 

附件【贫困生认定量化指标体系.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