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首页 | 学报简介 | 编委会 | 征稿简则 | 规章制度 | 文献著录格式 | 公告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责任编辑岗位职责
2017-09-13 10:09   审核人:   (点击: )

责任编辑岗位职责

 

1、按照学报选题要求积极向校内外作者征稿,特别注重向学识渊博的知名专家学者征稿,广辟稿源渠道,使高质量稿件源源不断流入。

2、对来稿及时审阅筛选,签上意见和日期。

3、将初选通过稿件送请有关专家审阅。然后送正副主编审阅。

4、对可用的稿件进行编辑加工,使其符合学报编排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符合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在此基础上进行本期的组稿、版面设计、编排等编辑加工工作。

5、收集并整理本期所刊用文稿及相关材料装袋,然后交编务人员存档保管。

6、搜集和掌握有关学科的学术信息和研究动态,提出本学科的选题、组稿和编辑计划,供主编参考;广泛征求意见,收集本学科领域的反馈信息,对本学科的选题、组稿和编辑计划提出改进意见。

7、了解有关学科学术前沿以及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建立和不断充实审稿专家队伍,构建有关学科的审稿网络。

8、向上级发送有关学报信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