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党史研究 | 百年党史 | 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2-04-15 11:37   审核人:

4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邱红标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郑海金、徐宗华、葛长龙、姜葆亮、温亚丽、秦中文、田新现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第二组成员黄志恒、刘虎列席旁听。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邱红标指出,《意见》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持续引向深入。

邱红标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坚持效果导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用好”,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把党史学习融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日常,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要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笃行不怠。要时刻保持敢打敢拼状态,以更加能奋斗、更加能创新、更加能攻坚的昂扬状态,在开新谋局、内涵建设、服务地方、争先攀高上主动作为,勇于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全力推进“双高”建设,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邱红标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以《意见》为基本遵循、行动指南,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常修课”,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穿透力和感染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

邱红标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教训深刻、启示明晰、发人深省。我们要深刻汲取事件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时处处把师生员工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对照、审视自身、查漏补短,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是大力提高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到位,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基本设施安全检查,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三是抓好风险隐患的排查预警,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意识和能力,全力筑牢学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