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2022年“5.25”心理健康节活动速递(二)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编辑:xljk    浏览次数:

面对迷茫青春,如何应对emo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2年4月22日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请食品与化工学院的鞠慧丽老师以“面对迷茫青春,如何应对emo”为主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40多名心语协会成员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

讲座中,鞠老师从疫情背景与情绪管理方面进行科普,分析了疫情背景下典型的负性情绪特点,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emo,emo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如何摆脱emo等,并鼓励同学们从当下开始,拒绝emo。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幽默诙谐的轻松互动,让学生们全神贯注,笑声不断,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以5.25活动为契机,相信能够促进大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在“爱我”的过程中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