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心理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编辑:xljk    浏览次数:

心理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专题培训

2022年10月22日、23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置能力,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专题培训,来自全院九个二级心理辅导站的负责人、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部分新入职辅导员(班主任)共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由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主讲。培训内容分“辅导员心理访谈技巧”“危机干预中的家校沟通技巧”“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自杀高危学生的识别技术”四大模块。培训中,唐教授就辅导员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与专业心理咨询工作之间的异同、危机干预与心理咨询的异同、家校沟通的难题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参会老师就工作中的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工作人员对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敏感性,提高辅导员、专兼职咨询师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增添一份保障,有力促进校园安全稳定。

图1、2: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认真学习


图3、4:唐教授在认真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