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2020-05-11 17:09   审核人: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展示我院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评选表彰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教学〔2020〕131号)精神,我院决定在全体学生中评选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评选对象为具有我院正式学籍的在册大学生及其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和名额

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并注重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代表性。先评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再从中评选出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

(一)省级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院级“三好学生”称号。

(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拥有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三)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院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院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 评选标准参照省级评选标准执行。

各系具体名额分配请参照《2020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的要求,依据以上标准进行评选申报。

三、评选程序

(一)系部推荐各系部评选申报工作,在系部党政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以学生工作部门和共青团组织为主承担,可吸纳相关部门参加。对评选申报工作,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把有关审核程序和环节,确保评选推荐和表彰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注重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参与评选中受到教育。

(二)系部公示各系部对拟表彰的个人和班集体,要在一定范围和一定时限内予以公示。

(三)评审。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系部组织认真填写推荐审批表,报学院审批(见附件2-5)。

(四)对公示结果无异议省级个人和班集体,各系(部)将个人和班集体推荐表通过专报系统进行填报(具体填报流程另行通知)

四、表彰和奖励

1.评出的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由省教育厅和团省委颁发荣誉证书,并记入学籍档案。

2.评出的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记入学籍档案。

五、有关要求

(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结合学生在宿舍表现情况,系(部)把关,学校审核,全校公示。先进班集体的提名要广泛听取学生代表、任课教师和邻班同学代表的意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予以综合考评。

(二)各系(部)要按照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选拔,认真做好评选工作。坚持评选条件,宁缺勿滥,确保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质量;因疫情尚未结束,学生还未到校。希望各系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原则,确保评选工作顺利进行,发现上报材料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取消评审资格。

(三)系部推荐先进个人和班集体审批表的电子档及纸质一式二份、书面总结报告、拟表彰的总名单纸质及电子版于2020年5月18日前报学生处。

附件:1.2020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

名额分配表

2.2020年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三好学生、优秀

学生干部推荐审批表

3.2020年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先进班集体推荐

审批表

4.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干部推荐审批表

5.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先进班集体推荐审批表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2020年5月7日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7.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