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开展“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06-02 17:14 学工部  学工部 审核人:

各系(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0〕38号)文件要求,学院将组织评选院级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并从3个、文明宿舍4个、文明学生8名,做为省级候选名额上报省教育厅参加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文明班级

1.有凝聚力较强的班委,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学生。

2.有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友爱,遵纪守法。

3.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成绩突出,无考试作弊现象;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参与度高,成效显著。

5.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6.无安全责任事故。

(二)文明宿舍

1.思想进步。宿舍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上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

2.学风优良。宿舍成员勤奋学习,主动思考,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研实践活动及文体运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成员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学习风气浓厚。

3.文明和谐。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国法校纪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有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舍风优良。舍长尽职尽责,起模范带头作用,有号召力和向心力。

4.健康高雅。宿舍布置合理美观、大方优雅,体现专业特色文化氛围浓厚;宿舍成员精神文化生活健康、文明、丰富,自觉抵制各种不健康思想和低庸文化的侵蚀,道德情操高尚,言谈举止文明、礼貌、得体;坚持文明上网、文明用网,积极营造有序的网络文明。

5.安全有序。宿舍成员自觉爱护宿舍公共生活设施,宿舍内电线、电源插板摆放连接有序、安全合理,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无私拉乱接电线绳索现象。离室随手关门、关电,防盗意识强,无火灾、刑事案件或治安案件发生。

6.卫生整洁。室内整洁、空气清新,生活、学习用具干净整齐,成型成线,统一方向整理放置;做到“四无”(无垃圾、无灰尘、无蜘蛛网、无痰迹)和“六不”(不乱摆、不乱贴、不乱倒、不乱拉、不乱钉、不涂画)。

(三)文明学生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坚定政治方向,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人民、爱社会主义,争当担负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新人。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违法违纪现象。

3.学习目的明确,志存高远,学习勤奋,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成绩优秀。

4.具有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明创建活动,表现突出。

5.热心公益,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二、评选表彰范围

1.文明班级:学院所有班级;

2.文明宿舍:学院所有学生宿舍;

3.文明学生:学院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三、评选名额分配

(一)文明班级(8个)

信息工程系2个,建筑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食品与化工系、机电工程系、法政系、五年制大专部各1个。

(二)文明宿舍(8个)

信息工程系2个,建筑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食品与化工系、机电工程系、法政系、五年制大专部各1个。

(三)文明学生(21名)

信息工程系9名,建筑工程系3名,经济与管理系3名,食品与化工系1名,机电工程系2名,法政系2名、五年制大专部1名。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各系(部)推选候选人并填写推荐表。

(二)各系(部)所有候选个人和集体都要填写《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申报表》及其他支撑类材料(主要指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

(三)请各系(部)于2020年6月1日前将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文明宿舍的推荐表、相关材料纸质及电子档报送至学生工作部,由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审核后统一报给院宣传部。

附件:

1. 河南省文明班级申报表

2. 河南省文明宿舍申报表

3. 河南省文明学生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2020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