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加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1-12-23 11:13 xsc  xsc 审核人:

各院(部):

寒假即将来临,在此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大学生日常管理力度,全体辅导员要深入班级和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学生防火灾、防偷盗、防电信诈骗,不赌博、不酗酒,不参与网络借贷等非法活动;学生离校前,对学生进行消防、交通安全法规教育,要求学生不乘坐有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教育学生防溺水,尽量不要到池塘、水库、江河等处私自玩耍洗澡。

2、学校原则上不同意学生寒假外出打工。对因个人原因外出参加勤工俭学的学生一定要征得家长的同意,并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切忌盲信盲从,以免被骗或参与到传销等非法活动中而受到伤害。辅导员要提醒学生,保持学生与家长的及时联系。

3、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要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的作用,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化解和疏导矛盾,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

4、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度。各院部要建立健全学生安全工作领导体制、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值班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积极做好各项学生安全工作。

5、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居家活动、注意防范,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体育锻炼,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鼓励高校学生参加本地社区村居志愿服务,弘扬担当奉献正能量。假期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妥善就医,并如实报告病情,严禁带病返校

                              学生处

                          2021年12月14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