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榜样引领 追梦未来” 国奖学子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3-11-02 15:54 学生处  学生处 审核人:

二级学院(部):

根据学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河南学生资助中心《2023年河南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豫教资〔2023〕13号)文件精神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在全院“榜样引领追梦未来” 国奖学子风采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通过开展国奖学子风采展示活动,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受助学生搭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成长成才平台,培养造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效果。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创新活动形式

在国奖学子风采展示活动中,各二级学院(部)要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APP 、主题班会、板报、报告会等载体,开展线上、线下“榜样引领追梦未来” 国奖学子风采展示活动,广泛宣传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起到以点带面,引领作用。

(二)丰富国奖学子风采展示活动内容

学生资助中心将通过制作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栏、资助政策展板,报告会开展全院巡回展览、报告会,学院微信公众号视频发布,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

(三)确保国奖学子风采展示活动效果

各二级学院(部)要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榜样引领追梦未来意识入心入脑,培养造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三、活动时间安排

国奖学子风采展示活动时间:2023年10.20-11.15日

                                                                              学生处

                                                                     二〇二三年十月二十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