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院2019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2019-07-31 11:43 xsc  审核人:

7月1日下午,学院2019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1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张晓东出席并讲话,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和我院学工部相关人员、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仪式。结业仪式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张帆主持。

结业仪式上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靳玉军回顾了本次评培训的开展情况,对学员们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向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学员们的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学员代表李建沛、王俊才、马鑫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随后,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张晓东向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西南大学马克思学院的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有所获。希望学员能围绕几大学习模块,认真整理笔记,梳理思路,深刻理解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性与实践性,丰富知识,增强能力。二是学有所思。希望学员将课堂上学到了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认真思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思考,积极探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三是学有所用。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也是我院学生工作的新起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把这次学习的宝贵经验和实用技能灵活加以运用,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成人,更好培养好我们的学生,培养好时代新人。

此次培训从6月27日开始,7月1日结束,历时5天。西南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结合我院学工队伍实际,与我院学工部认真筹备、精心设计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辅导员工作实务与技能等学习三个模块,聘请了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知名专家、相关部门领导等,采用专题报告、理论研讨、现场考察等方式展开培训。专题报告主要围绕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工作实务等主题展开;实践教学引导广大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个课程设置和安排非常具有亲和力、针对性、实用性,对全面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极大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