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2021-08-24 16:44 xsc  建筑工程学院 审核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学子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当地的抗疫队伍中,利用假期时间,做起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充分展现了质院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这个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低头认真工作的小伙子就是建筑工程学院20技术一班学生冯昊。从疫情开始,他便利用假期时间一直在街道充当志愿者,每天挨家登记家里人口情况,身份信息,帮助老人小孩办理健康出行码,然后回到街道将记录的信息录入电脑,方便下一轮工作的进行。虽然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入户登记是有一定被传染的风险的,但冯昊同学觉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冲在前面是理所应当的,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他们能做的并不多,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疫情当前建筑工程学院20技术一班学生孙文渊同学说:“我觉得应该为我们镇,我们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虽然我们不是奋斗在抗疫一线, 但参与村庄执勤,宣传发动村民提高防护意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来守卫自己的家园,是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尽的义务!在这次疫情抗战中,能为家乡,为祖国奉献自己一份力量。虽然我们并没有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但是我们同在中国大地上,我们也要为中国加油!相信在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建筑工程学院20技术一班学生刘航帆同学主动加入到抗疫队伍中,积极工作。服从统筹安排,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对来往的人们进行体温测试登记,并向群众宣讲防疫知识。在全国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之时,虽然不能像前线医护人员那样直面风险,抗击疫情,但航帆同学表示也希望能凭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一份贡献。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工作当中,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光和热,积极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

在疫情期间,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维护村民的健康,建筑工程学院20技术一班学生杜家辉同学主动申请去当志愿者,为村里的疫情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每天到村里的疫情卡点处,对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消毒、量体温、登记,对车辆人员进行、劝说分散聚集人群、督促大家做好日常防护等。积极帮助村干部宣传防控知识,并告诉村民疫情的真实消息,提高对疫情的认知和了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杜家辉同学觉得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建筑工程学院20技术一班刘源同学说我很高兴能够加入家乡的志愿者队伍,为家乡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从村委会设立卡点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职责,严格进行卡点,督促村民戴口罩,注意防范措施,对外来人员一律劝回,拒绝进村,对不带口罩的村民进行口罩发放,在村民返回村子的时候严格审查,进行消毒,测量体温,记录行程。看到工作人员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深受感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感到自豪。他说:“在带上红袖章的那一刻起,我的责任感就油然而生,虽然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心里就特别地开心踏实。接下来也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志愿者工作,为家乡的抗疫出一把力。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个个挺身而出,在村、镇、街道、社区卡点值班,为群众提供引导并维持秩序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力量,勇担责任与使命,为抗疫前线注入新的血液。他们不怕高温酷暑,不畏艰苦条件,坚持到值班的最后一刻,把汗水洒在防疫一线。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这个可爱的小伙子就是20监理班崔俊阳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挺身而出,在卡点值班,对采样信息进行录入,为帮助村民制作表格、登记信息,主动担起工作量极大的核酸排查登记。细心讲解疫情期间的防范措施,为居民宣传“不聚集、不聚会、戴口罩、少外出”。在工作中深深感受到了志愿者的那种精神。凝聚每份爱,点亮每颗心。崔俊阳同学表示,会继续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向每一户家庭送去关心和温暖。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这疫情严重之时,我们不仅要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活动中,更要向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建筑工程学院20技术二班的学生冯文龙的心声。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控的后援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每天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上为每一位即将进入村镇的外乡人民量体温,做好登记,并提醒他们戴好自己的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认真热情的态度、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自己的心声。

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是青年的代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了使命谱写了美好的青春之歌,共同筑起防疫战线。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8月24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