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的
2019-04-23 15:25 xsc  xsc 审核人: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第三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的

通 知

各系(部)、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丰富高校学生工作内涵,深挖高校学生工作潜能,树立高校学生工作典范,推动我省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再铸新辉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学〔2019〕11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院第三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大美学工”学生工作先进单位2个

2.“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品牌5项

3.“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者10名

二、评选条件和范围

(一)“大美学工”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1.条件

(1)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学风优良,育人氛围浓厚。

(3)坚持依法依规进行学生管理服务,学生工作规章制度健全、管理到位、风清气正。近三年,学生工作人员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学生管理工作未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4)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团结协作,勤奋务实,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开拓创新精神,整体素质高,服务育人能力强,师生满意度高。

(5)工作成效显著,在学院具有一定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学生工作近三年受到院级及其以上奖励(表彰)或学生管理工作被院级及其以上媒体宣传报道。

2.范围:全院学生管理服务部门

(二)“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条件及范围

1.条件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设计、长期培育,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实践价值。

(2)立足学院实际,紧扣时代主题,聚焦当前学生工作热点、焦点和难点,积极创新、凝练学生工作,能充分反映学生工作的举措、做法和经验。

(3)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在学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形成了较为成熟且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曾受到院级及其以上奖励(表彰)或被院级及其以上媒体宣传报道。

(4)具有较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育人效果显著,师生评价好、认可度高。

2.范围

全院各部门或学生开展的学生工作活动(项目)。

(三)“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者条件及范围

1.条件

(1)在岗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人员。

(2)政治方向正确,理想信念坚定,职业素养优良,满足“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一系列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甘于奉献,业绩突出,在学校及社会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3)热爱学生,业务能力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4)近三年学校考核均为合格(称职)及其以上等次,且个人曾获得过校级及其以上与管理服务学生有关的奖励或荣誉。未出现有损师德形象和违规违纪行为。

2.范围:全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人员。

三、评选办法

“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由学院组织专家根据评选条件评审确定。

四、评选程序

1.宣传发动(2019年4月上中旬)。各单位按照本次评选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宣传发动,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2.部门及个人申报(2019年4月下旬-5月10日)。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奖项设置及其评选条件,精心组织,在公平公正评选的基础上,按要求填写申报表(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并且要求每一项都撰写2000字左右的申报材料,同时提供5-10分钟与申报表有关的视频资料,相关材料纸质及电子档于2019年5月10日前经部门负责人审核、部门盖章后报学生处。

3.“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者评选,要求各系(部)辅导员参与申报。填写申报表,撰写2000字左右的申报材料,提供5-10分钟与申报表有关的视频资料,先在本系(部)进行公开评选,择优推选参与学院“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者的评选。

4.组织评审(2019年5月15日-5月20日)。学院根据评选条件,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候选单位及个人进行评审。

5.宣传表彰(2019年5月底)。学院对于评选出的先进单位、工作品牌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从获奖的品牌及个人中择优推荐参加省高校第三届“大美学工”的评选活动。学生处按要求准备学院参评材料报省教育厅参评。

五、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本次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深化我院教育教学发展和宣传学院、展示形象、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将学院的好做法、好经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推选出来。

2.精心组织。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精心实施,规范程序,坚持客观公正、透明公开,确保推荐的项目(人选)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严禁弄虚作假。

3.营造氛围。各部门要广泛动员,全面发动,大力宣传和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生工作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我院学生工作实现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纸质材料报送:学院办公楼一楼学生处学生科115室。

电子档发至信箱:zys1125@126.com

联系人:张银山 陈武涛

联系电话:7668771

附件:1.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大美学工”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

2.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品牌申报表

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者申报表

2019年4月11日

附件1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大美学工”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

部门名称(盖章)

联 系 人

电 话

(300字左右)

奖惩及媒体报道情

专家组意见

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此表打印,一式二份。

附件2: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品牌申报表

部门名称

品牌名称

品牌培育牵头部门

培育时间

联系人

电话

(300字左右)

(300字左右)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此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二份。

附件3: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者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照片

政治面貌

职 务

年 龄

职 称

参加工作时间

所在

部门

(300字左右)

(300字左右)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此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二份。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