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中心>>正文
关于举办2019-2020学年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
2019-09-28 18:00 学生处  学资中心 审核人:

各系(部、处、室):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彰显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教资助函〔2019〕437号)文件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在举办2019-2020学年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加强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

二、组织形式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系(部)自行组织。为便于协调开展工作,成立我院大学生“诚信校园行” 校园短剧大赛组委会,负责整个赛程的组织协调工作,对大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对有争议的比赛过程或比赛结果进行复议和仲裁。

主 任:张晓东

委 员:贾海科 刘延宾 陈遂云 汪红旗 党晓寰

孙 琦 李 冰 金 铮 葛长发 胡洁涛

王向辉 张洪涛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张洪涛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大赛安排

大赛从2019年10月开始,至2020年3月底结束,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从2019年10月开始,由各系部层层选拔,确定参赛队伍。2019年12月31日前将参加决赛赛的节目名单(3000人以上系部4个、1000人以上2个、其他1个)、参赛选手及领队信息报送学生处学资中心,参赛作品要在本校官方网站展播不少于1个学年。

2.决赛。由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按得分高低确定名次,决赛于2020年3月下旬前结束。

3.推荐省赛。学院选拔优秀剧目和队员,组织参加全省高校信阳农林学院赛区总决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剧目2个、二等奖剧目4个、三等奖剧目6个,优秀演员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两名,学院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五、参赛要求

1.作品要求。主题突出,鼓励原创。以倡导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为宗旨。表现形式为舞台剧、情景剧。内容积极向上,结构完整,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

2.参赛选手应为各高校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表演人数在8人以内,表演时间为8-10分钟,道具服装自备。

3.主办方对获奖优秀剧目和优秀原创剧本有复制和传播的权利。

六、评分办法

评分原则主要依据剧本内容、表演水平、舞台效果三个要素。

1.剧本内容占总分比重的35%

主题突出,题材新颖,剧情完整,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内容积极向上,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具有教育意义。剧本提倡原创、禁止照抄照搬。

2.演员表演水平占总分比重的45%

演员配合默契,演技娴熟,表情生动,语言自然流畅,时间掌握能力好。

3.舞台效果占总分比重的20%

服饰道具齐全,舞台效果感强,适合剧情气氛,演员出场及时有序,幕与幕之间转换适当。

七、奖项申报要求

申报优秀组织奖的系(部)于2020年3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所报图文材料务必要体现出校内层层选拔的比赛过程以及对短剧大赛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大赛组委会择优评选优秀组织奖2名。

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我院开展资助育人活动成果、展示资助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活动要突出深入,广泛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资助宣传、强化资助育人,切实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未开展该项活动或启动滞后、敷衍拖沓的系(部),学院将适时予以通报,并与下一年的资助项目指标分解挂钩。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

                                                                                             2019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