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院举办2019年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岗前培训
2019-09-02 17:55   审核人:

8月28日至29日,学院2019年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岗前培训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

学院4月份下发《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班主任)选聘与管理办法》后,经过报名、筛选、考察等环节,从75名青年教师中选拔49位同志担任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工部举办此次培训,正式开启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生涯的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培训第一讲。他讲到,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辅导员工作是一项重要而光荣的工作。全体兼职辅导员一要深刻认识到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兼职辅导员流动的重要作用;二要不断学习理论,加强思想修养,提高工作水平;三要认真履行职责,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张晓东出席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对顺利结业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智慧和汗水的专家、老师们表示感谢。张晓东对兼职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合格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职业生涯由此更完整、更精彩;二是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熟悉学生管理各种制度,熟悉学生身心状况,做到因人而异;三是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不断创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新的方法来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此次培训,学工部根据我院学工队伍实际,主要设计了辅导员政策解读、辅导员工作实务、心理健康教育三个模块。食品与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姗姗讲授辅导员日常工作实务;建筑工程系辅导员张幸莲讲授辅导员怎样做好主题班会;省内知名心理咨询家、河南城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红亚教授讲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课程,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整个培训过程,定位高、节奏快、效益佳,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使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方向更加清晰、工作内容更加具体,转变了工作观念,丰富了知识,增强了能力。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