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思政教育  办事指南  学工风采  下载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辅导员培训会
2020-09-30 08:51 学工部  学院网站 审核人:

9月25日,我院2020-2021学年辅导员培训会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出席仪式并做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支部)副书记(或副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姜葆亮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围绕十大育人体系,紧盯立德树人,用好主渠道、占领主阵地,牢牢把握住青年一代脉搏,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三个“遵循”,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辅导员要立志成为学生灵魂的塑造者、学生成长成才的骨干力量、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精准发力,切实推进辅导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辅导员不仅要有宽广的胸怀、广博的知识,还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要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对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要有全面的把握和了解,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提高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下午,食品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省优秀辅导员李姗姗以《用爱心和责任为青春领航》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及辅导员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讲解辅导员工作事务,对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有很大启发和帮助。学生处副处长马建新做了题为《提高职业能力 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专题报告,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对辅导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踏实工作,争做优秀辅导员。

最后,学工部部长贾海科宣读了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考核结果的通知》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辅导员首先是政治辅导员,要讲政治,站位要高;要有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要讲师德;要向名师学习,学做名师,以身作则,练就扎实基本功,做好学生的导师和引路人。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7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