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栏目|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
2020-04-22 16:50   审核人:

 

 

 

 

 

 

4月21日上午,全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张清林、郑海金、徐宗华、葛长龙、张晓东、姜葆亮、温亚丽、秦中文出席会议,学院中层正职干部及主持和负责部门工作的中层副职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海金主持。

会上,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后勤处党总支、保卫处党支部四个基层党组织代表就各自党建工作的经验与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清林就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奋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四点意见:一是回顾过去,充分认识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一年来,学院党委牢牢抓住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举旗定向,全面提升党的政治引领力;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党的组织力;坚持科学管理,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坚持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反腐约束力;坚持协同一体,全面提高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发展的驱动力,以出色的党建工作业绩有力促进了学院事业发展。二是科学研判,正确认识当前学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学院党的建设正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思想认识高度还不够;工作推进落实还不够;组织生活制度坚持还不够;基层基本保障还不够。三是抓住重点,全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大事很多、敏感节点也很多,在这种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尤为重要。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铸牢信念之魂;把牢正确方向,抓实阵地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干部管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学院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当前,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全院上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改革意识,在“重创新”上做文章;服务事业发展,在“提质量”上显成效。

郑海金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党的建设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是一项根本性、全局性、决定性的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使全院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行动上形成合力;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抓好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和目标,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着力在抓落实上见真功、动真格、求实效。要按照张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及时调整和完善工作思路,切实把握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意识,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用心、用力、用情把各项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以严实的责任、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切实推动党建各项要求和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合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凝聚起学院强大动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