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栏目|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院建筑消防技术实训基地揭牌
2021-11-01 15:09   审核人:

我院建筑消防技术实训基地揭牌

 

 

10月30日上午,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河南消防培训职业学校共建建筑消防技术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东区实训基地举行。院领导邱红标、郑海金、徐宗华、葛长龙,河南省消防协会会长李万斌、秘书长刘正勤、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张玉波出席仪式。仪式由常务副院长徐宗华主持。

 

 

参加仪式的领导首先参观了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观摩和体验了实训操作系统和设备。

 

院长郑海金在致辞中指出,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和河南消防培训职业学校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不断增进互信、扩大交流、拓展合作,积极探索推进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使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建筑消防技术实训基地的揭牌,是双方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更是开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新起点,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更高台阶。希望双方以实训基地建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质资源的整合效应,全面探索良性互动合作机制,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不断畅通建筑消防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共同打造合作新典范,真正实现“互惠双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河南省消防协会秘书长刘正勤在致辞中希望,两校借助实训基地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社会服务。一是规范教学管理。坚持“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的理念,不忘初心,做好消防教育事业。二是秉承技能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现状相结合的原则。培养高技能,适应岗位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三是高起点,新征程。在日后的办学中,要深化消防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早日成为消防领域“1+X”人才培养模式的标杆。

张玉波代表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致辞。两校共办专业填补了我省消防职业技能人才专科学历教育的空白。职业技能教育更加注重学生的动手和实践操作能力,实训场地是严格按照2020年国家颁布的《消防设施操作员》技能评价标准建设的,完全可以满足专科类技能人才的教学需求。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必将成为全省消防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邱红标和李万斌共同为基地进行了揭牌。

 

学院各二级院(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平顶山分校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建筑消防技术专业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