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栏目|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关于我校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相关问题的说明
2023-03-31 09:09   审核人:

 

 

各位考生:

根据省教育厅审核的2023年单独招生章程和上报的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校情况,对我校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我校高职单招考试时间定为2023年4月8日—9日

日期

考生类型

文化素质测试

职业技能

(适应性)测试

4月8日

高中生、社会青年、退役士兵

 

 9:00—11:00

 

14:00—15:30

 

免考学生不参加

 

4月9日

中职生

9:00—11:00

14:00—15:30

 

 

考试地点: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校内(河南省平顶山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23号

 

二、具体考试安排:均以笔试方式进行,考生需自备考试用品(水笔、铅笔、橡皮、直尺等)

(一)文化素质测试(满分300分)

高中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成绩为准),统一根据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的学业水平考试原始成绩(须均达到C级以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办法,A等级按相应科目满分的95%认定,B等级按相应科目满分的90%认定,C等级按相应科目满分的85%认定。免考名单已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

不符合免考条件的高中生继续参加文化素质测试,社会青年、退役士兵与高中生一并进行文化素质测试,主要测试内容为:高中阶段的语文、数学、外语相关文化课知识。

中职生文化素质考试以《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为基本依据,考试方式为笔试,重点考查考生的文化知识素养。

(二)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300分)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

职业技能考试内容涉及专业基础常识、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综合素养与能力、行政能力、逻辑能力等方面。

高中生职业适应性主要针对考生的专业素养、科学素质、职业潜能和职业倾向进行测试。

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专业能力、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

社会青年、退役士兵根据报考专业随高中生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

 

三、准考证领取

查询链接: https://593718.yichafen.com

完成报名的考生可于参加考试前一天(4月7日或8日起)8:00至18:00或考试当天到我校招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符合职业技能、证书赋分条件的考生,领取准考证时一并领取邮寄或现场报送的相关证书原件。

准考证请妥善保存,新生入学需提供并存入新生档案。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23号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

学院网址:http://www.zlxy.edu.cn

五、单独招生事宜要密切关注我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考试信息,合理安排时间,安心备考。

具体考试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