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技能大赛|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常用下载|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 
 移动商务专业 
 大数据技术专业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大数据技术专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了解大数据技术基础理论,掌握数据采集、数据存储与管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运维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系统实施与运维、数据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Python编程、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抓取、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存储与管理、Java开发与应用核心、Hadoop分布式计算框架、Linux操作系统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生产(管理)一线的数据采集工程师、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系统运维工程师等岗位,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系统实施与运维、数据库管理等工作。

师资队伍与实训室

本专业专兼职教师14名。高级以上职称4名,中级职称5名,具备本专业所需的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综合素质好,有较强的高职教育教学工作能力

本专业配备有大数据实训中心,可以满足教学和科研需求。

“1+X”证书

在校学生可参加大数据平台运维等级证书等职业技能考试,获得等级证书,学历+技能双重保障,就业工资待遇更高。

1. 大数据应用开发(Python)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大数据应用开发(Python)】(初级):主要面向各行业的数据管理、数据处理与分析、报表管理等领域的数据专员、数据分析助理、数据统计员、ExCe1数据分析师、商业数据分析师等职业岗位,主要完成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报表制作等工作。

【大数据应用开发(Python)】(中级):主要面向各行业的平台管理与运维、大数据采集与存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领域的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挖掘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爬虫工程师等职业岗位,主要完成平台搭建与运维、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处理与存储、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可视化等工作。

【大数据应用开发(Python)】(高级):主要面向各行业的平台高级配置及管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深度学习等领域的高级大数据分析师、高级大数据挖掘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人工智能工程师等职业岗位,主要完成大数据平台高级配置管理、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挖掘、模型优化与部署、文本挖掘、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工作。

2. 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Python程序开发】(初级):主要面向互联网企业、软件开发公司、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化部门等用人单位:从事Python加初级程序设计与开发、静态页面设计与制作、静态网络爬虫开发等开发工作。

【Python程序开发】(中级):主要面向互联网企业、软件开发公司、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化部门等用人单位;从事Python中级程序设计与开发、Web后端网站开发、数据库设计与管理,动态网络爬虫开发等开发工作。

【Python程序开发】(高级):主要面向互联网企业,软件开发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化部门等用人单位;从事Python高级程序设计与开发、Python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算法开发等开发工作。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常用链接:
  联系电话:0375-7660690     >>省教育厅         >> 质院学苑
邮箱:xxchxy20202021@163.com     >>省科技厅         >>招生信息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省社科联         >>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