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
 院办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学院年鉴  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院办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9-06-14 16:38   审核人:

 

 

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张清林出席典礼

 

院长郑海金致毕业词

 

颁发证书

 

毕业生、在校生、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典礼现场

 

合影

6月12日上午,我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张清林,院长郑海金,副院长葛长龙、张晓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党委委员、电大校长温亚丽出席典礼。各系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晓东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各位领导、老师、学弟学妹的见证下,郑海金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葛长龙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9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姜葆亮宣读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省级和院级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赵涵冰、在校生代表赵佳先后作了发言,言语中流露出他们对母校的真诚感谢、深情留恋和无限祝福;沈羽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依依不舍之情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郑海金代表学院对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付出大量心血的教职员工和家长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提出四点希望寄语毕业生。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学会坚守。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曾经的理想,不要忘记追求的步伐,不要忘记做人的本性;不管遭遇什么样的挫折,面对什么样的挑战,要坚定一份信念,守住一颗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在服务社会中建功立业,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把握好每一寸光阴,从做好当下开始,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要踏实肯干,学会担当,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勇于进取,敢于担当,做一个始终坚守的人,做一个服务社会的人,做一个“位卑未敢忘忧国”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陶冶情操,修身养德。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学识”,更要“修为立德”,这是走向社会必须要扣好的“第一粒扣子”;同学们要努力去做一个自强的、勤勉的人,一个自省的、慎独的人,一个善良的、感恩的人,一个爱读书、重仪容仪态的人。四是希望同学们心存敬畏,坚守底线。同学们将要步入社会,面对周围的大环境及浮躁不安,面对人生新的角色,心里一定要装着“敬畏”,心存敬畏方能守住底线;坚守底线,就要坚守道德底线、坚守法纪底线、坚守欲望底线、坚守健康底线。

郑海金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勇于担当,养德修为,心存敬畏,努力向上向善向前,不断书写人生新的篇章,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真诚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张晓东在总结时讲到,三年的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的一个短暂瞬间,郑院长的寄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充满了对同学们的牵挂和祝福;希望同学们时刻记住自己是一个质院人,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致知楼前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