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
 院办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学院年鉴  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院办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09 16:42   审核人:

 

 

 

 

9月9日上午,我院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院领导张清林、郑海金、徐宗华、葛长龙、张晓东、姜葆亮、温亚丽、秦中文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常务副院长徐宗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郑海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院教职工生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给予学院信任和支持的家长、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军训施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海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有家国情怀的人。要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树立自己的理想和志向,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关注国家命运,关注社会发展,关注时代之事、国家之需,把自己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的洪流中,自觉做有理想、有志气的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品性,做有修养的人。要求知、求真,更要求善、求美,把修德当作必修课来对待,磨炼意志,砥砺品格,陶冶情操;要做到慎独慎微,自纠恶小,勤为善小;要学会尊重与欣赏,做到以宽容人,以诚待人;要学会淡泊、坚守宁静,以宠辱不惊的淡然与豁达,守望成功;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三是希望同学们力学笃行,做脚踏实地的人。要训练科学思维和实践能力,发展分析判断和综合开拓能力,坚守理想、脚踏实地、勇于探索要善于思、敏于行,既注重理论又掌握技能,既独立探索又团队合作;要沿着脚下的路,心怀远方,走出一片繁华。

郑海金最后强调,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现勇毅之美、力量之美、秩序之美,相信同学们必将是秋日里质院最亮丽的风景线。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系老师张翔、施训教官代表李庆、老生代表信息工程系2018级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刘昊腾、新生代表经济管理系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李菡冰先后作了发言。

随后,党委书记张清林向军训团团长李志刚进行了授旗。

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结束以后,2019级新生将迎来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