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
 院办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学院年鉴  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院办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携手并肩共克时下艰难,全力以赴共筑疫情防线——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1 09:40   审核人: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席卷而来,无情地夺去了多名同胞的生命。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党委会,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安全防控、后勤保障、医疗预防与控制、信息统计与预判、舆论宣传5个专项工作组。即时下发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执纪组的通知》,启动了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的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克服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担重担,始终坚守岗位一线,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会同相关部门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将学院的“三方案九制度”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

自1月26日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后,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高度重视疫情的发展,通过网络召开部门工作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防疫知识,充分认识到作为高职院校所面临防疫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积极承担起学院各项综合协调工作和防控任务。在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的统一安排和指挥下,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开启疫情防控期间全天候在岗在线模式,及时官网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等通知公告、编制调整学院值班表、拟定并印制疫情防控出入申请书和疫情防控出入申请书领取登记表、协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开学方案、科学设计调查问卷,为全院师生员工建立一人一卡健康档案、主动对接协调上级部门和有关单位,申请疫情防控保障物资支持、准确收集疫情防控信息,按时填报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呈报市教育局、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和各相关部门。为学院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做好前哨,争取主动。

2020年的寒假,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赵起和学院办公室主任郭秀丽的带领下,两办的18位同志克服种种困难,提前结束休假,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度重视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各项工作指令和安排的上传下达工作,严格执行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报告制度,每日由专人负责收发处理各类公文、函件、电报,尤其是大量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方面的紧急公文,无论时间早晚,坚决保证做到迅速接收、报告、协调、反馈、传阅、周转和跟踪督办。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在积极完成学院安排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每天检查落实本部门各位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心理状态和出行情况,通过微信群和完美校园等渠道实现 “每日一报”,做到部门疫情防控摸排全覆盖。同时在工作群中发布共享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资料,组织部门同志学习疫情防控知识,通报疫情防控进展、提升防控意识,缓解紧张情绪,培养乐观心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在前、争做表率,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用满腔的热情守护我们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美丽的校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