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
 院办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学院年鉴  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院办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0年平顶山市产教融合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0-11-16 15:21   审核人:

 

 

 

11月13日下午,“2020年平顶山市产教融合论坛”在我院第二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由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惟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志勇,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院长郑海金、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宝西,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立方,平顶山技师学院副院长张鸽出席论坛,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领导,我院各二级学院、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论坛。

 

郑海金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平顶山市产教融合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合作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郑海金强调,我院依托河南质量工程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切实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大力推进校企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享、基地共用的“五位一体”“双元”育人模式,努力构建“互融共生”的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学院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层次不断提升,合作范围不断拓展。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将全力以赴为论坛做好保障和服务,确保实现各项预期目标,并希望通过论坛,与各方交流经验、互鉴相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商合作之策,共谋融合之计,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持续推进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郭志勇在讲话中对我院承办论坛表示感谢,对论坛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郭志勇重点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关系,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解决教育供给侧结构问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及做好职业教育发展的方法路径等方面做了阐述。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产教融合、共育英才、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我院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做了《产教融合政策、实践与发展》专题报告,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立方做了《着力推进校企双元育人、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题报告,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凯做了《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协同育人新生态》案例报告,腾迅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公司执行董事、CEO唐坤做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践与探索》案例报告,受到与会人员好评。论坛上还举行了湖北惟楚教育集团和武汉大华广通科技有限公司对我院的捐赠仪式。

 

 

“2020年平顶山市产教融合论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承办此次论坛会议,展示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建设经验和改革发展的成效,扩大了我院在行业、区域内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