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
 院办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学院年鉴  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院办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长郑海金深入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20 15:40   审核人:

 

 

4月19日,院长郑海金赴定点帮扶村郏县薛店镇吕沟村、堂街镇堂东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听取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汇报,与堂街镇党委书记李林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堂东村就业技能培训讲堂建设情况。

郑海金指出,压实就业帮扶责任,确保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稳定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学院将积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依托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市就业技能培训基地等服务平台,紧贴乡村建设人才需求,精准培训施教,尤其是重点做好脱贫人口就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郑海金要求,驻村工作队一定要与村两委有效配合,理解吃透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各项政策,在特色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方面,谋思路、想对策、出实招;要坚持驻守在村,配合做实做细外地返乡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各条防线,守护好村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学院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拿出务实举措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真正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副院长葛长龙、组织部部长李智勇、院办公室主任郭秀丽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