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
 院办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建设  学院年鉴  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资料下载 
制度建设
您的位置: 院办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关于规范教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有关问题的意见》
2021-08-03 16:24   审核人:

 

 

 

 

 

 

豫质院〔202180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关于印发关于规范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有关问题的意见》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规范教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有关问题的意见》已经学院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执行。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202183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关于规范教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有关问题

的意见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河南省人社厅《关于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规〔2020〕4号)、河南省社保中心《关于贯彻落实豫人社规〔2020〕4号文件若干问题的通知》(豫社保〔2020〕30号)等文件精神,依照如下程序办理教职工退休手续:

一、办理程序

到法定退休时间时,人事处携带现有资料到市行政审批大厅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一)事业编制人员

1.退休审批,确定退休时间(若未通过,重新准备资料再审);

2.退休时间确定后次月停发在职工资,转退休模块;

3.退休待遇审批(若未通过的先办理社保、公积金中断业务,补充资料再次办理退休待遇审批,直至通过);

4.打印“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临时待遇计算单”;

5.办理社保、公积金中断业务,医保转退休业务(若医保缴费年限不足医保退休缴费年限,暂不办理,待时间够了再办理);

6.个人录指纹;

7.办理退休证。

(二)非事业编制人员

1.退休审批,确定退休时间(若未通过,重新准备资料再审);

2.退休时间确定后次月停发在职工资,工资转退休模块,办理社保、医保、公积金中断业务;

3.退休待遇审批(若未通过,补充资料再次办理退休待遇审批,直至通过);

4.打印“职工离退休养老保险待遇计算单”;

5.个人录指纹;

6.办理退休证。

二、材料审核

1.教职工档案资料不全的,应由原教职工本人和人事处、相关部门按要求补充原始资料。补充原始资料后仍无法确认教职工参加工作时间、工作经历、补费时间段的,按实际现有资料年限办理养老退休手续。个人或其他有关部门后期增补材料或出具的证明均不予认定。

2.社保原始缴费档案记载与教职工参保缴费手册不一致的,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予以确认缴费年限再办理退休手续。

三、法律责任

个人通过弄虚作假等情形办理退休,违规领取养老金的,按照《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应当由审批机关撤销原审批决定,及时通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停发其基本养老金,并依法追回违规发放的养老金。

四、本通知从印发之日起执行,若上级部门有新规定出台,以上级新规定为准。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               202183日印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