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党群建设检测项目法规标准业务知识质量体系办事指南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CMA资质认定专家组对我中心进行现场评审

时间:[2021-11-21]  来源:

2021年11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CMA资质认定专家对我中心进行了两天的现场评审。院党委书记邱红标、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副院长田新现、院办负责人和食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现场评审过程。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高级主办喻汉昆、检验检测监管科科长程书贤、副科长郭建福对现场评审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在现场评审首次会议上,评审组长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尚岚就评审目的、范围、评审日程安排和评审组分工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宣读了现场评审人员公正性、保密及廉洁自律声明。徐宗华代表学院对评审组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食检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此次CMA资质认定评审,对食检中心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让食检中心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加规范,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现场评审期间,评审组检查了食检中心实验室和资料室,安排了4个类别食品29个参数的现场试验,考核检验检测人员7名,涉及仪器设备22台(套),出具检验检测报告6份,核查了所有项目相应标准、技术规范的有效性,审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原始记录,查阅了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纠正预防措施等质量记录,抽查了人员培训计划和人员培训档案,对3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

在20日下午举行的末次会议上,徐宗华对两天以来评审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食检中心在评审组专家规定的时间内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为中心CMA资质认定评审工作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今后要不断拓宽检验检测范围,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尚岚向食检中心反馈了现场评审意见,对食检中心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食检中心组织结构关系清楚,职责明确,检验检测人员资质符合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要求,对检验标准、规范的理解正确,能够按照标准操作,出具的记录报告准确、规范,具备了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并能有效运行、保证检验检测活动独立、公正、科学、诚信的管理体系,建议批准的资质认定项目为91个食品参数、4个食品相关产品参数。

中心负责人马勇主任分别向评审组专家介绍了CMA资质认定准备情况及体系运行情况,并表示一定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积极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上一条: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平顶山食品安全检测科研中心现场评审获肯定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将承担我市重要食品检测和科研项目

下一条:食检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平顶山食品安全检测科研中心 地址:中国 平顶山 姚电大道 邮编:467000 办公电话:0375-7665696
邮箱:zlxysjzx2017@163.com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质院食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