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党群建设检测项目法规标准业务知识质量体系办事指南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体系>>体系介绍>>正文

平顶山食品安全检测科研中心管理体系

时间:[2021-05-08]  来源:

平顶山食品安全检测科研中心管理体系

1 目的

本中心建立相适应的管理体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保证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客观公正和准确可靠。

2 范围

适用于本中心检验检测工作管理体系的建立和管理。

3 职责

3.1 中心主任负责组织制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负责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批准和发布;

3.2 质量负责人负责组织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写工作,对体系运行及持续改进实施监督管理。

3.3 综合办公室负责管理体系文件的发放、回收、存档等日常管理。

4 工作要求

4.1 中心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管理体系;中心管理体系包含RB/T214-2017所有要素,覆盖了检测活动所涉及的全部场所。为确保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中心确定管理体系实施所需的过程及其在整个组织中的应用,并且:

1)确定这些过程所需的输入和期望的输出;

2)确定这些过程的顺序和相互作用;

3)确定应用所需的准则和方法(包括监视、测量和相关绩效指标),以确保这些过程的有效运行和控制;

4)确定这些过程所需的资源并确保其可以获得;

5)分配这些过程的职责和权限;

6)按照制定的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应对工作中的风险和机遇;

7)评价这些过程,实施所需的变更,以确保实现这些过程的预期结果;

8)改进过程和管理体系。

4.2 管理体系文件架构

本中心管理体系文件分为如下四个层次,依次是《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记录,下层文件是上层文件的支持性文件,如下图所示:

   

1)质量手册(第一层次)

质量手册是中心开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向客户说明服务质量保证的证明文件。

2程序文件(第二层次)

程序文件是管理体系的组成部分,是质量手册的支持性文件。程序文件描述管理体系要素所涉及的质量活动为什么做(目的)?做什么?由谁来做?何时做?何地做等内容;本中心制订并经批准颁布了多个的管理体系程序文件,中心员工必须遵照执行。

3作业指导书(第三层次)

作业指导书是用以指导某个具体过程、描述事物形成的技术性细节的可操作性文件。可以是详细的书面描述、流程图、图表、模型、规范、图片、或这些的组合。作业指导书是回答如何做的文件,由具体操作执行人员使用。如设备操作规程、样品的制备方法,质量记录或技术记录的格式等。

4质量/技术记录(第四层次)

质量/技术记录是本中心质量/技术活动的见证性文件,包含了质量/技术活动所引出的表格、记录或报告等。

中心必须把管理体系文件传达贯彻至所有人员,并确保管理体系的要求被充分获取、理解和执行。

关闭窗口

平顶山食品安全检测科研中心 地址:中国 平顶山 姚电大道 邮编:467000 办公电话:0375-7665696
邮箱:zlxysjzx2017@163.com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质院食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