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党建园地|质量教学|质量研究|质量前沿|质量普及活动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扩... 03-15
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03-09
我国将进一步加强新兴技术... 03-08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互联... 07-19
认监委关于发布新版《有机... 07-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邮编:467000
电话:0375-7668691
Email:

 
质量研究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 服务绿色发展
2022-07-08 09:19   审核人: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世界认可日”,在我国业内也被认为是“中国认证认可日”。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 服务绿色发展”为中国主题,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发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绿色发展工作成果。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立足“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更是绿色发展的“助推器”。截至2021年底,我国共有认证机构932家、从业人员12.68万人,累计颁发各类认证证书302.01万张、获证组织86.72万家;检验检测机构5.2万家,从业人员151.03万人,当年出具检测报告6.84亿份;获得认可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10610家。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构建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大力推行节能、低碳等产品认证、环境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以及服务认证,积极开发森林碳汇、碳足迹认证,建立碳排放审定核查机构认可制度,推动光伏、风电、氢能等碳相关合格评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探索构建碳领域合格评定体系,开展检验检测促进产业升级行动,着力突破制约产业升级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为推动中国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