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党建园地|质量教学|质量研究|质量前沿|质量普及活动
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06-10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 05-28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03-15
我院2023年春季中小学生质... 03-07
质量科学研究与心理健康教... 07-0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邮编:467000
电话:0375-7668691
Email:

 
中心动态
我院到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系列质量教育讲座
2021-05-06 10:04   审核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科学研究中心开展系列质量普及教育活动。4月下旬,我院选派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师到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为近6000名初中生开展系列质量教育讲座。

4月22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李向妃以《明天我们就是栋梁——中国国防》为题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李向妃首先界定了国防的概念,然后介绍了中国国防实力,最后对公民的国防义务进行了阐述。4月23日,质量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挺以《强国之路》为题从英、德、日、美的质量强国实例入手阐述质量的重要性,并结合我国古代质量发展史,讲述了现代中国促进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质量发展的理念。4月28日,质量科学研究中心质量技术研究室主任伍宝华以《关注身边质量》为题讲述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食品质量安全保障和如何避免问题食品危害;关于服装安全,伍老师从服装质量的判断方法、安全标准和如何避免问题服装的危害三个方面进行讲解。4月2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艳华以《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为题就如何确立有效目标、如何应对不断出现的问题、如何挖掘自身潜力、如何全力以赴对待生活和学习四个方面从学生心理角度进行了辅导。

在讲座过程中,授课教师运用图片、视频、游戏和交流讨论等方法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认知兴趣,提出了一个又一个有意义的问题:我国防御武器的质量水平如何?我国如何才能赶上世界质量大国?哪些食品是健康食品?哪些食品是垃圾食品?如何发现最棒的自己?授课教师都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通过学习,同学们懂得了国防建设、质量发展、关注质量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质量科学研究中心与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深度合作,研发质量教育课程,拓宽质量教育内容,提升了我院质量教育服务能力和社会认可度,顺利完成了2021年春季我院第一阶段的质量普及教育任务。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活动,并与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领导就下一阶段课程安排进行了沟通。

关闭窗口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