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6-28 15:17   审核人:   (点击: )

6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邱红标主持并讲话,郑海金、徐宗华、葛长龙、姜葆亮、温亚丽、秦中文、田新现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教务处处长席会平为大家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之后与会人员又集体学习了《“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习近平相关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网信事业发展纪实》。学习后,中心组成员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研讨。

邱红标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顺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需求,明确了职业教育“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三大使命,在法律层面保障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享有同等重要地位,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邱红标强调,贯彻新《职业教育法》,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职业教育法》的时代意义和核心内涵,做到入脑入心、常学常新,把学习领悟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重要工作,通过领学、自学、集中学、研讨学相结合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院“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真正将新职业教育法中的“新点”变成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亮点”;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实际,结合平顶山市打造“四城四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的需要,扎实做好职业教育法的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针对学院下一步的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邱红标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全院网信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网、懂网、用网,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实践执行力,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的领导水平和办事能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二是坚持党管网络的原则,坚持正面宣传,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正确政治立场,确保网络意识形态方向,要管好用好学院各类媒体平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强化政治引导,弘扬主流价值,传递正能量,把握主流舆论,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筑牢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坚决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全院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强化数据安全防护,保证机构到位、职能到位、力量到位、机制到位、技术到位;要加强网上舆情信息的识别、采集、分析,提高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