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媒体质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质院>>正文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青年学生疫情防控侧记
2022-12-13 17:01   平顶山日报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2月13日,《平顶山日报》第A07版对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全文如下:

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淬炼下,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一批青年学生从初出茅庐的懵懂学子转变成为披坚执锐的战士,以一抹“志愿红”守护“健康绿”,以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使命与责任担当,用真诚奉献擦亮了青春底色。

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

自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该院食品与化工学院学生郑梦豪先后 6次协助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两次参与志愿者校园防控巡查,用青春奉献于校园的疫情防控。

作为一名志愿者,建筑工程学院2021 级学生贺经纬在校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为办公区域消杀通风,并进行记录;每天组织志愿者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做到井然有序,及时避免人员聚集,并协助老师汇总学生反映的问题,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并为学生领取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

岁月静好,源于有人负重前行

“每一次与小伙伴一起参加志愿服务,都能看到医务工作者的身影。他们不分白天黑夜,每天高负荷运转,勇于奉献,为我们构筑了牢不可破的防疫墙。这让我更加懂得,生活的岁月静好是源于无数人的负重前行。”机电工程学院 2021级物联网专业学生谭京航说。

核酸采样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谭京航每次都会在固定时间段内进行队伍的引导,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佩戴好口罩。 “请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距……”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她用行动温暖着同学,用激励的话语传递着丝丝暖意。

作为大一新生,食品与化工学院2022 级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2 班的张鑫鑫自入校以来就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无论是在校园巡逻时督促同学们戴好口罩,还是做核酸采样时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她都尽职尽责,尽力把事情做到更好。她说: “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只有拥有过,你才知道其中的纯粹,这是我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

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

“我只是一滴怀着奉献之心的水,在阳光的折射下光彩璀璨。我愿将有限的青春奉献给无限的志愿服务事业,更愿无数的奉献之心同我一起汇成志愿服务的海洋,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人文艺术学院 2022 级音乐教育专业冷静怡同学所信奉的格言。

今年刚入学的冷静怡是一名资深志愿者,入学前就以志愿者身份协助社区开展居民防疫工作,每天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开展身体状况监测和心理疏导等。入学后,她又化身校园防疫工作人员和查寝服务人员,每天组织同学们做核酸采样,提醒同学们出入宿舍、餐厅扫场所码并且佩戴好口罩,晚上协助老师检查同学们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她说: “我参加志愿者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从内心深处感悟到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来的快乐。”

作为青年大学生,肩扛责任,砥砺前行,是学子们最真实的写照。公共管理学院 2022 级学生盛楠每周不是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拿着喇叭在校园里巡逻,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注意防护,就是在校门口化身“快递分拣员”,协助学校保安一起整理快递物品并进行消毒,又或是去核酸采样点帮助医护人员组织核酸采样。无论多么细小的事情,她都力求完美,不出一点纰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为在校同学的安全尽一份力。

守护,让心灵更加澄澈

“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收获了不少,从中得到了锻炼,眼界变得更加开阔,心灵变得更加澄澈,在奉献过程中得到的欢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来自学院筑梦志愿者协会的郭海洋说,他每天往返于校门口和快件消毒室之间,负责将领好的快件进行消杀,不放过任何死角,确保快件的安全性。

同样,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级跨境电子商务 1班的彭振每天带领学院志愿者进行巡逻、协助学院保卫科运输消杀快件,维持学生领取快件的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誓言。

凝聚微光,便成星河。自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共有 800 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 小时,从朝阳升起到日暮时分,防疫的脚步从未停歇。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从课堂到校园防疫一线,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的学子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书写了别样的青春记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