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媒体质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质院>>正文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牢记使命勇担当 勠力同心护健康——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纪实
2022-12-20 10:13   平顶山日报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2月20日,《平顶山日报》第A07版对我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全文如下:

2022年深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后勤保障战线的工作人员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用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斗志、果敢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奋力守护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疫情防控交响乐。

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学院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真正把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温暖和贴心。

秋季开学以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学生基本选择不出校、少出校,这样就对校内餐厅饭菜、超市生活用品供应提出更高要求。后勤保障部门未雨绸缪,打好提前量,不断丰富餐厅饭菜品种,平抑校内物价,维护了师生权益,保证了师生生活质量;调整公共洗浴收费系统,为在校教职工及“三保”人员提供免费洗浴;认真指导快递公司制定快递进校、消杀、派送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规范、安全、快速开展快递派发工作,解决了师生的快递诉求。

以校为家 苦干实干

为进一步保障全院师生的健康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学院要求餐厅及保洁人员在校入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隐患。学院餐厅从业人员主动响应学院号召,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大局,坚定地选择就地入住。餐厅地板上、学院路边的私家车上多出了一张张临时“床”位,条件虽然艰苦,但他们毫无怨言,义无反顾,坚守岗位。

在保障全院师生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学院卫生所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在卫生所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吃住在校,连续数十天为在校师生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每天身背喷雾器对学生宿舍走廊楼道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每天早、中、晚体温监测工作。

设置隔离房间,制定各项隔离规章制度,做好相关隔离工作。卫生所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购进隔离服、N95口罩、抗原试剂盒等疫情防控物资,满足学院师生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疫情防控需求;从疫情防控之初至今,他们毫无怨言,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学院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身着隔离服努力工作的身影。他们的苦干实干,保障了疫情期间学院师生的健康平安。

稳价保供 卫生消杀

在餐饮服务工作方面,餐厅工作人员在严把食品安全关的同时做好物资储备,保障物资原材料供应;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天3次通风消毒,做好消杀记录;从凌晨4点的熬汤蒸煮到深夜11点的清扫消杀,从让学生放心吃饱到让学生安心吃好,这一切既是后勤服务人员克服困难、不眠不休的坚守,亦是对配餐供餐、网格化管理的精益求精。

在消杀清洁及环卫方面,无论是线上授课时宿舍楼区倍增的餐盒垃圾,或是线下授课时的楼宇卫生保洁,后勤服务人员都始终坚守岗位,对教学楼、办公楼、校园道路、餐厅、校内商超等公共区域集中清扫消杀,做到人物同防,垃圾日产日销。对于8栋宿舍楼宇、餐厅等,均严格落实一扫三必查工作,全力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水电维修 及时受理

在水电运行、设备维修、生活热水供应等工作方面,后勤保障部门加大对校园公共区域的巡查、检修,进一步做好办公楼宇、宿舍内的水电供应工作;同时,通过校区线上情况反馈平台及每日楼管报修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时接收、汇总水、电等维修情况,依次依序维修派单,并进行跟踪追溯,确保第一时间回应师生的服务诉求,有效保障在校师生的各项工作、学习和生活都平稳有序地进行。

温情坚守 保障有力

学院后勤保障部门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的真心来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的后勤教职员工有的家离校区不足500米,然而为了落实学院“非必要不离校,非紧急不出校”的总体原则和管理要求,均无条件服从安排,坚守岗位不回家。

学院岁月静好,后勤服务人员负重前行,正是他们上下齐心,克服困难,各司其职,提质保量做好本职工作,才有了后勤服务不断线、质量不打折的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