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师德征文——周永情
2015-06-05 10:38   审核人:   (点击: )

扎根高职教育 奉献无悔青春

周永情

王傲胜,男,1972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教授,作为中青年骨干教师,十余年来,他一直坚守在高职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具有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密切关注高职教育的前沿信息,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富有开拓意识和实干精神;他为人师表,一心为了学生,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探索适应时代和学生发展需求的教育方式。

一、结缘高职

十几年前,王傲胜完成学业,踏出大学校门,去追寻那个神圣的职业---做一名大学教师。因为教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教师的思想境界直接影响着学生。或许是真与教育有缘,在投出份简历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向他伸出了橄榄枝,经过的面试、试讲最终。他踏入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的大门,开始了从事高职教育的生涯。

二、为人师,为人友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现在的王傲胜正享受着身为教师带来的快乐。

在承担繁忙的专业建设任务的同时,王傲胜从未忘记教师最基本的责任,就是授业解惑。进入河质院年至今,他已记不清给多少学生上过课。在他看来,能够和那些充满青春活力的学生在一起,并把自己所学传授给他们,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他为学生讲授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电测仪表等前沿课程,采用“虚拟情景+真实应用”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将广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融于课堂教学,深受学生欢迎。他悉心指导每一个学生,学生有问题求教时,不管是复杂高深的理论问题,还是简单天真的琐碎问题,他都耐心解答,以此促进学生尽快成长。王傲胜对学生有很严格的学习要求,以此培养他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学习习惯和作风,学生从中受益很大,与此同时他又非常乐意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技术甚至是个人问题,他谦和的作风又使学生在他面前从未感觉拘束,更乐意将他看作是一位可亲的兄长。

同龄人对王傲胜最多的评价,是亦师亦友。他的学识和技术水平完全可以做很多同龄人的老师,因为大家在与他交流的过程中总是获益匪浅,可他为人谦和、虚怀若谷的处事方式,又只会让人感觉他是一位同龄好友。

三、致力专业建设,书写新篇章

十几年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下,他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教授,除了教学,还承担了更多的科研和专业建设任务。王傲胜总是能保持很好的心态,常人觉得非常困难的工作,他会简单地把它理解为需要设法实现、完成的一件事。在他看来,国家、社会、学校赋予了他优厚的工作条件和荣誉,他要尽自己的努力报答,将自己学习和积累,奉献给学校,奉献给职业教育。所以,尽管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困难,王傲胜无所畏惧。他坚信,有自己团队、学校、政府、社会的支持,困难终将解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工作期间发表国家级以上论文等20多篇,其中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EI收录论文1篇,CPCI收录论文1篇,主持省级、参与课题5项,获国家专利4项,参与(第二名)省级精品资源课程建设,并通过验收,出版省部级规划教材7部。

他深知,在他工作的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粉笔下画出的是彩虹,奉献的是自己。但是,对于当初的选择,今生他无怨无悔,他感觉从事教育是他一生的幸福。他会用今朝的热血去谱写明朝的辉煌。他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高职教育明天的太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