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2023-03-24 17:32   审核人:   (点击: )

全体教职工生:

平顶山市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高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地和辐射源,主动服务、参与、支持、配合全市创文工作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广大师生员工的言行举动,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也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作为河质院的一分子,我们应做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应带头身体力行,继续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在此,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熟记并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全国文明校园“六个好”创建标准,积极传播文明风尚。

二、规范个人言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随地吐痰,校园内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不随地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乱刻,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出行文明,校园机动车、非机动车须停放在车位上,按照提示车头向外停放或顺向停放,严禁在主干道、人行道、消防通道停车;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毁绿种菜”,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加强宠物管理,不在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公寓区、食堂等区域遛狗。

三、参与公益活动,做文明实践的示范者。要争当志愿者,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文明月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者”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环境保护、义务献血、扶老助残等公益行动,随手、随时、随地监督和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

四、配合迎检工作,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创建文明城市是提高一座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活的需要,受惠的是全体市民。广大教职工生要自觉树立文明理念,提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校园知识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讲文明语,做文明事,以实际行动为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明从我做起,创文我作贡献。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做好每件小事,汇聚更多力量,为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院文明办

2023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