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基础部党支部前往刘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02-25 10:47   审核人: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抓党建促脱贫“理思路、谋发展、促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依据平顶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通知工作精神,结合基础部党支部工作实际,2019年2月24日,基础部党支部一行在宣传委员徐书奇的带领下,再次深入鲁山县张店乡刘湾村看望帮扶的四户贫困户。

走进崔有祥家,政府年前出资帮助建造的厨房已经竣工,老人家担心明亮干净的房子被油烟熏黑,舍不得在里面做饭,而是在院子里架起了简易的灶台,正在烧火煮粥。徐书奇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为其今后的发展理出了思路。崔有祥高兴的说,“有了政府和咱们学校老师的帮助,现在的生活好过多啦!儿子年前就开始在附近的石灰厂打工,一个月也能多挣一千多块哩。”

在李儿子家,老人家紧紧拉着徐书奇的手,激动的说,如今的日子越过越好啦,水电补贴、生活补贴、医疗补贴等等样样都有。老人家边说边拿着手头的存折让我们一行人看。“恁看看,恁看看,存折上每月都进账七八百元,每月我和老伴吃药用去百十块,剩下的都在折子上呢。”

谈起未来的发展思路,任套这个中年汉子可是一套一套的。他说,“儿子在外地打工,一个月几千块。老伴糖尿病多年,在农历年前走了,她不受罪了,我也不受累了,再也不用天天困在家里哪也去不了啥也干不成了。我还正是壮劳力呢,今后有的是办法。”

上官应臣家里养了很多只鸡,支部一行走进院子,就赶忙拿起扫把帮其整理庭院卫生。老人家感动的说,“还是老师的素质高,也不嫌俺家脏,进院子就帮着干活。”

在四户家庭,徐书奇一行都详细询问了家庭近况,有无什么困难,帮助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并尽可能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些帮助,鼓励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积极行动起来,力争2019年度联系户的生活质量有新的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