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基础部召开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08-17 09:47   审核人:

2019年8月16日上午,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基础部数学教研室进行。来自教育部门、企业、一线教师等10余名专家召开了论证会,部主任汪红旗主持论证会,副主任徐书奇在论证会上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们提出,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要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专业标准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全面发展与办出特色结合起来,要把实践能力与课程结合起来,办出规范,办出特色,创出品牌。要切实处理好知识与技能的关系,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处理好全面与特色的关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训育一体。在具体实践中,尤其要贯彻爱心教育、基本功训练等。

专家们还就具体的方案细节提出了非常中肯的修改意见。比如,支喜梅老师指出,在方案中,要增加教师的听课评课环节,要注重教育教学成果的运用与考核,要建立激励机制,选修课可以适当压缩等。席会平老师指出,方案中学时数有点过多,以不超过2800学时为宜。王民钢老师指出,选修课应该加重通识课程的讲授。王彬老师指出,美术课与音乐课实践课程的比重应该加大。婴之杰教育的韩悦老师指出,要增加多媒体授课,增强其实用性与灵活性。

专家们的意见,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给予了非常好的建议和启发。作为第一次开办幼儿类专业课程来说,专家们普遍感觉,方案制定的非常扎实,非常完备,再简要进行修改后,认真执行下去,一定能够办出该专业的特色,通过三五年的实践,一定能创出自己的品牌,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