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之路”今日开讲
2019-09-11 17:54   审核人:

2019年9月10日晚,在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系---“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之路”第一课正式开讲啦。我院特聘请国家育婴师职业培训师、资深儿童成长规划职业顾问焦丹丹老师为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新生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和指导。

焦老师以“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就业前景以及就业环境等内容,为同学们详细描绘了今后的职业规划和职业目标,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浓厚兴趣。

在整节课中,同学们被焦老师那种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深深的吸引住了,没有一个同学出现做小动作、思想抛锚的情况,而是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聆听焦老师的讲话,生怕错过某一个字,某一句话。焦老师通过协调左右脑的思维训练来指导学生更好的了解幼儿的心理,生理的发展特点。

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学生积极配合老师,与老师一起互动,每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课堂当中来,听得十分入迷,到了快结束的时候,学生还留恋在课堂中,不忍离去……

基础部“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广阔的就业前景,优美的就业环境,旨在培养幼儿身心发展与健康领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2018年11月,国家发布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即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的占比,要求达到80%以上。这也意味着未来从事幼儿教育的老师将纳入事业编制。

我系开设的核心课程有:幼儿科学教育、幼儿美术、幼儿音乐、幼儿舞蹈、幼儿英语、经典诵读、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保健与护理、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幼儿营养、幼儿健康评估、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等课程。在校期间可考取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幼儿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保育员职业资格证书、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家庭教育指导师、儿童营养管理师资格证书等。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真诚提醒大一新生,不仅仅是女生的专属,更钟情于男生的加盟,因为目前幼儿园严重缺乏男教师。从幼儿园性别结构队伍来说,男教师在知识结构、教学作风方面,与女教师有显著差异, 男教师更有利于培育幼儿独立、果断、英勇和冒险的个性。身为教育工作者,幼儿教育这份职业是神圣而又伟大的,不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承担着对祖国未来的培育和守护。这份工作既充满了艰巨的责任挑战,又具有追求真善美的幸福光荣。在此,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于幼教事业,发挥正能量,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