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开展校园楼宇及道路名称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1-11-15 10:36   审核人: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热心人士:

校园楼宇、道路是传承校园历史文化、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与育人理念的重要载体,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丰富质院校园文化底蕴,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工程,规范和明确校园内楼宇、道路的称谓,提升学院的文化品味,塑造学院良好的外在形象,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热情,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培育人文内涵与时代品质。结合校园总体规划,经研究,决定开展校园楼宇、道路等名称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广大热心人士。希望大家结合学院办学特色、质量文化特色、专业特色及地域文化背景,广泛参与学院楼宇、道路的命名工作。

二、命名对象

结合学院实际和整体规划,校内现有的主要建筑和主要道路分为三类。

(一)拟继续使用现在名称的楼宇4栋:格物楼、致知楼、图书馆、办公楼。

(二)拟重新命名的楼宇11栋、道路8条。

1.楼宇包括:科研楼、教学实验楼、实训楼、食品检测中心大楼、学生公寓楼7栋(A区、B区、C区、D区、欧一区、欧二区、欧三区);

2.道路包括:(1)学院北大门至教学实验楼道路;(2)文化广场东侧南北道路;(3)卫生所往南至学院最南端道路;(4)卫生所往东经升华园东北角往南至学院最南端道路;(5)教师公寓楼南侧往西经学院西北角至质量广场西南角道路;(6)学一餐厅与A区学生公寓之间道路;(7)学一餐厅与升华园之间道路;(8)D区学生公寓北侧起往西经格物楼西侧、经致知楼前、经欧区教学楼、经欧区学生公寓至学二餐厅西南角道路。

(三)可适当调整名称的楼宇:欧式教学区楼宇,包括欧一、欧二、欧三、欧四、欧五、欧六、欧七、欧八、欧九;餐厅2栋,包括学一餐厅、学二餐厅。

上述楼宇、道路具体分布见附件。

三、命名原则

1.符合学院实际情况,楼宇、道路名称应融合并体现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风格、办学特色等。

2.各楼宇、道路名称要反映学院整体设计思想,充分兼顾命名物本身建筑特点和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一致,与实际功能或用途相匹配。比如教学楼引用“格物、致知”等典籍用语,道路可用“质量”等系列元素词汇,要素相近,构成同一体系。

3.采用汉语命名,既要有传承性,又有时代性,富含文化内涵,同时言简意骇,易读易记,一般不宜超过5个字,并对命名涵义附有简明阐释;

4.符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语言文字规范,不得带有封建迷信、不健康及宗教色彩和元素;

5.名称方案须为自己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四、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命名征集。2021年11月1日至11月20日。通过线下线上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热心人士参与命名并提交作品。

第二阶段:名称评审。2021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

专家评审。根据命名征集结果,征集命名小组组织专家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审查(名称规范、内容完整、元素齐备、寓意格调高雅等),评出拟使用名称报学院审定。

学院审定。经学院党委审定,每栋楼宇和每条道路确定1个名称,进行公示。

第三阶段:宣传推广。根据学院最终审定方案进行推广,在学院校内外宣传、校园文化建设中使用。

五、投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投稿请按照模板(见附件)填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lxyxcb2010@163.com,来稿主题请标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楼宇、道路征名+姓名”字样,同时在稿件中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部门、班级)、联系地址、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如对计算机操作不够熟悉也可将纸质方案送至学院办公楼316房间或邮寄至“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邮编467000)。

学院将对最终入围和确定为录用名称的作者分别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并颁发纪念证书。命名方案中的名称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学院所有,学院有权修改和部分采用应征作品,如选中内容出现雷同的,以发送至邮箱或寄递先后时间为准。

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热心人士,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命名工作,在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中留下永久的纪念。

特此通知。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2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