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
2023-02-12 15:14   审核人:

 

为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体现以人为本的教学管理理念,满足学生学习兴趣和专业需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拓展学生发展空间,促进人才个性化发展,根据《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管理机构

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军周  党晓寰

副组长:王亚敏  牛艳艳  王琳琳

成员:姚敏敏  李宏源  常向丽

张翔    侯彩霞  刘晶晶

小组成员由院长、院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学工作科、学生工作科、各教研室负责人等组成。

二、转专业条件

2022级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条件参照《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豫质院〔2022〕97号)文件精神和各二级学院转专业方案执行。根据我院教学资源、师资等情况,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原则上不转入,其余专业限额转入,择优接收。

拟转专业的学生务必慎重对待,详细了解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习内容,认真考虑自身对专业学习的适应能力,充分征求家长意见后,确定转专业意向。在校期间每位学生只有一次选择专业的机会,且转出后不得转回。

三、转专业程序

1.2023年2月12日至2月16日:拟转专业的学生填写《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以下简称“转专业审批表”)一式四份,连同上学期成绩单(盖章)、未受处分证明(盖章)于2023215日下午3点前交辅导员,辅导员收集后汇总填写转专业学生信息一览表(转出我院和我院内部转专业的分别汇总填写),2月16日下午3点前交教学工作科。教学工作科汇总后报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

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教学工作科2月18日将审核通过的拟转出学生相关材料及信息一览表报送教务处。

2.2023年2月18日至2月22日: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拟转入学生材料,教学工作科2月22日将审核通过的拟转入学生相关材料及信息一览表报送教务处。

3.2023年2月23日至2月26日:教务处审核、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4.2023年2月27日至3月5日:学院领导班子终审、公示、学生处(学工部)办理学生转专业报到相关手续。

四、转专业学生的学籍管理与成绩认定

1.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领取《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转专业报到通知单》,到转入二级学院进行报到、学分认证,按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和学习。逾期未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

2.学生转专业后,执行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完成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证书。

3.成绩认定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第五章第17条。

其它要求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〇二三年二月十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