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管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关于“大学生经济危机下的就业形势”讲座
2017-06-20 11:23   审核人:

本次讲座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举办。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就业教育与指导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由经济与管理系组织的题为“经济危机形势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专题讲座于2009317日下午630在学院礼堂举办,莅临本次讲座的领导有经济管理系主任胡云鹏,主任助理张旭,团总支书记李歌以及辅导员老是代表吴培娥老师。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分别来自42个教学班每班的十名学生骨干,共计四百余人。有经济管理系主任胡云鹏主讲,讲座历时两个小时。

讲座共分三个部分。首先,胡主任对目前的经济形势进行了比较详细的分析,他从历史上发生的几次经济危机谈及,就当前国际金融形势振动荡多变这一背景入手,分析了在国际金融危机使国内经济增速变缓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哪些影响大学生就业的不利因素,对毕业生如何适应目前的形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还就求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阐述了中国经济形式的现状和走向、面临的问题,他强调这次危机是全球性的,影响深远,具备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将对未来几年的大学生就业有很大的影响。然后,胡主任针对大学生由学生向社会人转变遇到的问题应做好哪些准备做了具体的阐述,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变化,用人单位的需求模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要想在竞争中占有优势,要加强文化学习,拓宽知识面;要培养创新能力;要提高自身的修养;要培养初步的实际工作能力等。最后,胡主任说到,目前的就业情况十分严峻,他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并针对这一系列的原因给出了“转变就业态度”、“练好基本功”等合理化建议。其中,他深有感触的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以切身体会给予大家许多颇有价值的感受。主讲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也感悟颇深,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此次讲座,对大学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指导,意义重大,很有价值。指出了经济危机对大学生就业影响的严重性,提高了大家的警惕性, 同学们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树立信心,主动出击,注重技巧,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