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管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辅导员经验交流会简报
2017-06-20 11:2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升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增进我院辅导员与其它学院辅导员工作的交流与合作,12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系书记办公室召开。会议邀请了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孙淑红、辅导员管理科科长吴培娥、团总支书记李歌参加。

会上,陈珂老师就参加河南省辅导员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做了汇报,分别对“大学生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对策”两个专题做了详细汇报,随后经管系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认识及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心得,从辅导员工作理念、辅导员工作方法、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学生干部的培养使用以及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等进行经验介绍,他们的发言贴近大家工作实际,引起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共鸣。

随后,辅导员针对我系本学期素质教育课改革的成效做了汇报和总结,本学期的素质课采用了同年级辅导员轮班上课的方式,每个辅导员上自己最经典一课。自身获得能力的锻炼和素质的提高的同时同学们也受益匪浅,教学效果想显著。

最后,孙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辅导员同志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用爱心和责任心、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工作,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

此次交流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的工作经验,更是留下了思考的空间,使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不仅要做好日常事务性工作,还要在理论上进行更多的研究、思索,争取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真正成为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