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管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新生入学教育总结
2017-06-21 14:40   审核人:

为帮助2010级新生尽快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熟悉我院的校风校训、管理制度、专业发展,适应高职高专阶段的生活与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练就专业技能, 91028日我系对10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在系部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辅导员管理科精心布署,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入学教育顺利完成,为树立良好校风、为学生的大学生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大学第一课

201099日晚上,经济与管理2010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在致知楼顺利开课。

为了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班级建设。同时提高和培养高年级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大学第一课》从2009级学生中挑选一批优秀学生担任2010级学生助理辅导员及《大学第一课》授课教师。辅导员管理科不仅认真审阅修改了这部分同学的授课教案,同时跟踪听评了全部同学的授课过程,对授课中出现的不足都一一提出了合理的修改意见。

通过《大学第一课》,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能够自觉主动的去设定自己的目标核计划,自觉地遵纪守法。同时引导学生在团队中生活,在团队中成长。

2、入党启蒙教育

2010920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系2010级新生入党知识教育在知致楼顺利进行。经济与管理系六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为新生做入党启蒙知识讲座。此次入党知识教育课在系领导的指导下集体备课。此次的入党启蒙教育成功地向2010级新生传递了党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反响强烈,会后很多同学表示要在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当优秀大学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专业教育

我系精心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给2010级新生上专业导论课。这些老师大都具有一线工作经验,都是曾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老师”。老师上课认真,语言风趣,学生全神灌注,气氛活跃。通过专业导论课,学生对本专业的知识框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明白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学习信心,有助于树立学习目标、大大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意识。

4、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促进大学新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团队意识,使新同学尽快地融入集体,形成和谐上进的班集体,在我系部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辅导员管理科敢于创新,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增加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间特别是男女同学间平日的生疏和谨慎消失了,出现的是对同伴的关心、照顾、和谐、默契;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间的信任感。同学们纷纷认为这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方式新颖,参与性强,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并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并表示希望院系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通过半个月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新生入学教育非常有必要,这为新生有一个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