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管动态>>正文
 
倾听学生心声 明确工作目标 ——经济与管理系“我心中理想辅导员”问卷调查
2017-06-21 15:12   审核人:

为了摸清学生对辅导员工作的期望,了解学生心目中理想辅导员的形象和工作方式等,倾听学生心声,让辅导员明确工作目标,发现不足,工作上做到有的放矢。经过精心准备和组织,2011328日经济与管理系举行了“我心中理想辅导员”的问卷调查。

经过参考相关问卷,根据本系实际情况,编制了问卷。该问卷有13道题目组成,调查的问题主要涉及理想辅导员的形象、性格、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等主题。

问卷调查采用随机抽样的方式。在经管系随机抽取20个班级,每班随机抽取10名同学作为调查对象。最后收取有效问卷200份。最结果的统计分析表明:大学生作为有自己的思想和一定的能力的群体,传统的家长式的组织管理方式非但不能有效的达到管理的意义和目的,而且极易引起大学生的逆反心理。大学生渴望受到重视和尊重,渴望平等的交流与沟通,渴望得到理解和支持,希望辅导员是一个能够了解自己,理解自己,尊重自己,支持自己。他们希望当遇到困难时,辅导员是第一个可以求助的人;当事情进展顺利时,总是希望辅导员来分享自己的喜悦。

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听到了大多数同学的心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以学生心目中理想辅导员的期望来要求自己、时刻鞭策自己,使我们的工作能更好的满足大家的需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使我们的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